程师傅橙不橙

【JamFilm/九天】爱之轮回(第八章)

 第八章

 

Film来到书房的时候,Jew已经在把成摞的账本搬上书桌了。说起看账本这个事,他也不至于特别没底,自己大学时毕竟学得是金融经济相关的,虽然过了这么多年自己忘了大半,但基础知识多少记得一点,也不算从零开始。

 

“这都是哪家的账,做什么生意的,你给我讲讲。”Film看着堆成山的账本问道。

 

“怎么,你的那个什么剧里没演?”

 

“都演你和Tian少爷的爱恨情仇了,哪里会演这个。”

 

Jew反驳道:“我和Tian只有情和爱,哪有仇恨,净瞎演。”

 

这话听在Film耳朵里只觉得发酸,这家伙真是无时无刻不在炫耀他和小天少爷的感情啊!“啊对对对,演了好多情和爱呢,连Tian少爷中了蝉虫粉之后的那些事,也都演了。”

 

Jew一下子红了脸,“这、这你怎么会知道!”

 

“都是我演的,我当然知道。”Film看Jew吃瘪,不由地得意。

 

“这个都演,怎么不演些正经的。”

 

“正经的不是要等你教我嘛,快说快说,这些都是什么账。”

 

Jew没有再和他计较,拿起最上面的一本账本道:“宋家每年的年中和年末要对它底下的生意查两次账,就是到各个产业去收账本,与他们每个月交到总宅上的账对比,准确无误后在整理好保存起来。过两天我们去钱老爷的米店上去收帐,本来大米的生意都是马爷在管,他去世后,才由总宅接手过来。从今年年初到现在,米店的账本都在这里了,你熟悉一下,过两天去收账的时候也好应付一些。”

 

“没想到你懂得还挺多。”

 

“都是Tian教我的。”

 

怎么又是Tian!Film有些不乐意,“我说,你是不是不提Tian就不会讲话了。”

 

“Tian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,他是照亮我生命的人,我爱他,我和他……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知道你们俩甜甜蜜蜜了,我们来看账本吧。”Film不耐烦地打断他。他翻开账本的第一页,突然愣住,“这怎么是中文!”

 

“五龙会是华人的商会啊,说是用中文记账不容易被泄露给商会外的人,你不认得?”

 

Film摇了摇头。

 

“你真是除了长得像Tian,哪里都不如他。”

 

“你——”Film刚想反驳,就见Jew低下头,指着账本上的一个数字说:

 

“这个,是中文的数字九。”

 

“哟,你还会中文呢?那这个呢?”Film指着旁边的一个字问。

 

“不认得了,”Jew摇摇头,“我就认识那一个,因为我的名字叫李九。”

 

Film瞬间被无语住,“你怎么不多学点,你的小天少爷没教你?”

 

“我泰文都认不全,更别说中文了。”

 

Film这才想起来,Jew从小就没读过书,进入宋宅之前更是大字都不认识一个,如今能没有障碍地读和写已经十分难得。

 

“那除了Tian以外,还有谁认得中文?”

 

“宋老爷,Yang少爷,嗯……还有阿宝,他也会。”Jew回答道。

 

“如今是Tian在管账,自然是没有道理把账本交给别人去做。那么,如果让他们帮忙翻译一下呢?让他们帮着翻译成泰文我不就能看懂了?”

 

“不行,Tian明明会中文,却还要别人翻译,他们一定会起疑心的。”

 

“这倒是……”Film思考了一会儿,又说:“要不你这样,你把账本上的中文都抄下来,然后跟阿宝说你要学中文,让他教你一下,然后回来你再教我,这不就行了?”

 

“那么多字呢,我怎么记得住。”Jew挠了挠后脑勺。

 

“Tian教了你那么多字不也学得很快嘛,这次也一定可以的。”Tian鼓励道,“再说了,你也不用都记下来,你只要让阿宝把泰文翻译写下来,回头我们对照着看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好吧,那我们现在赶紧把需要翻译的部分抄下来。”

 

两人动手开始抄录,虽然账本很厚,但好在大部分都是数字,除此之外都是重复的汉字,半天时间过去就抄了几大本。Jew拿着抄好的汉字去找阿宝,只留Film一个人在书房里。他独自抄了会儿汉字,只觉得手酸,便放下了笔,偷偷开起小差。

 

自从Jew知道Film的身份以来,他对自己的态度可以说是十分差劲,不知道他针对Film,还是他本性如此。明明是同一张脸,怎么气质一点都不一样呢?Film想到Jam,与Jew的眉眼、鼻子、和嘴唇都一模一样,可不同于Jew眼神里的冷漠,Jam的眼睛里总是透出一股清澈的愚蠢。好像自己说什么他都会听,让他做什么他都会去做。如果是他跟自己一起穿越过来,一定会像小狗似的对自己百依百顺的吧!

 

“如果我实在不能穿越回去,那让那家伙穿越过来也好啊。”Film把双脚搭在桌子上,大大地伸了个懒腰。

 

正巧这时,Jew走进门来,Film赶紧把脚拿下来,问道:“怎么样?都还顺利吗?”

 

“还行。阿宝问我怎么不找Tian少爷教我,我就说Tian少爷太忙了,没时间。”

 

“回答得好,我看看都翻译了什么。”

 

Film摊开笔记本,里面已经把抄好的汉字翻译成了泰文,他和账本上的汉字对照了一下,果然看懂了不少。

 

“能看懂吗?”Jew在旁边问。

 

“差不多,我之前学过一点。”

 

“那你先熟悉一下,过两天去查账的时候也好应付些。”

 

“知道了,你去忙吧。”Film朝Jew摆摆手。

 

“不行,我要在这里抄汉字,看着你。”

 

“这也要看着?”Film觉得很不自在。

 

“怕你偷懒。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

 

“你刚刚就在偷懒。”

 

“好了好了知道了。看着就看着。”Film撇撇嘴,不去理他。

 

“好好干活。”Jew嘱咐道,“还有,不要再把脚抬到桌子上去了。”

 

“知道了!”

 

之后的两天,Film和Jew就一直在书房里看账本,连吃饭的时候都是Jew从外面把食物拿到书房里吃的。虽然Film之前并没有接触过宋家的账目,但好在凭借自己曾经学过的金融知识能看懂账本,再加上Jew跟着Tian的那段时间也多少了解一点宋家的生意往来,因此熟悉账目并不是什么难事,只不过是账本太多,要费些时间罢了。

 

这天两人又在书房工作到深夜,Film困得不行,感觉账本上的数字都是活的,直在他眼前乱跳。他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对Jew说:“看得也差不多了,要不今天就到这儿吧。”

 

“不行,前年的账你还没看呢,明天就要去钱老爷那儿了。”

 

Film深深地打了一个哈欠,“前年的账他又不会问,我真的要困死了,睡觉吧。”

 

Jew看出来他已经很累了,但账本没看完,他实在害怕明天查账的时候出什么岔子,只好劝道:“再坚持一下,好歹把这本看完。”

 

Film知道Jew这个人有多固执,就再没与他计较,“那你去给我泡杯咖啡来,我真怕我一会儿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”

 

“咖啡?我不会弄。”

 

居然有Jew不会的东西,Film瞬间来了兴致,“怎么,你们小天少爷不喝咖啡呀?”

 

“之前给他弄过一次,他说太苦了,还是喜欢喝茶。”

 

“嘿嘿,那是你弄得不对。我教你,等Tian回来了你弄给他喝,他指定夸你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Jew半信半疑地问。

 

“真的!我们走吧。”

 

二人来到厨房,从壁橱里找到一包咖啡豆,Film一看,居然是从印尼进口的上好咖啡豆。这么好的咖啡却藏在壁橱深处没人喝,实在是太可惜了。

 

Film把咖啡豆倒进研磨的机器里,对Jew说到:“你转这个小把手,把他磨成粉……哎慢点慢点,别太用力。”

 

之后他又把磨好的咖啡粉放在滤纸上,将烧好的热水倒下去,让过滤好的咖啡一点点滴到下面的杯子里。

 

Film自己尝了一口,咖啡的香气将工作的疲惫感一扫而空。他又倒了一杯,推到Jew的面前。

 

“你尝尝。”

 

Jew拿起杯子抿了一口,五官瞬间扭曲起来,“好苦!”

 

对方看到他痛苦的表情,幸灾乐祸道:“哈哈哈,是不是一下子就清醒了?”

 

Jew猛灌了一大口水,吐着舌头道:“这么苦,怪不得Tian不爱喝。”

 

Film又往咖啡里加了一点糖和牛奶泡沫,问道:“再尝尝?”

 

Jew将信将疑地喝了一口,除了咖啡的味道还有浓郁的奶香和一丝丝的甜味,他点了点头,“这次还行。”

 

“你下次就照着这样给Tian做咖啡,他一定喜欢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Jew嘴上说得漫不经心,心里却默默将做咖啡的配方记了下来。

 

“到时候可别忘了谢谢我哦。”Film呲着牙笑道。

 

Jew把做咖啡的工具收起来,回答道:“你今天能把账本看完我就谢天谢地了!”

 

这边Film和Jew的关系似乎缓和了一些,但Jam和Tian的那边却不那么顺利。

 

从佛寺回来后,两人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,Tian好像渐渐地适应了现代的的生活,在扮演Film的时候也更加自如了。就在Jam认为自己可以不再担心Tian的问题而专心寻找穿越回去的方法时,一个坏消息传来了。而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,这个坏消息的来源不是Tian,而是自己。

 

一张Jam的照片被人传到了网络上,照片里,他正在抽电子烟。

 

虽说这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事,但在泰国,抽电子烟毕竟是违法行为,在这时候爆出丑闻对一个刚刚火起来的新人来说无疑是致命的。今天在面对媒体采访时,记者也一直抓着这件事不放,这本是Jam意料中的事,他怨不得别人,只能拿出一万分的诚意道歉,给粉丝们也给自己一个交代。然而令他难过的是,采访时有记者问到Film对这件事的看法,且不说Film跟这件事本就没有什么关系,更何况如今在Film身体里的是Tian,他根本就连电子烟是什么都不知道。好在Tian现在懂得如何熟练地面对媒体,找了些官方的说辞勉强应付过去。

 

回到家后,Jam一直闷闷不乐的,不单单是为自己做出了这样的蠢事而后悔,更是因为自己把无辜的Tian牵扯进来而感到愧疚。

 

Tian也看出了他脸色不好,关切地问:“Jew,你还好吗?”

 

“没事。”Jam本不想让Tian因为自己的事情烦恼,可他最近实在压力太大却无人可以倾诉,忍了半天还是对Tian说:“Tian,我真的觉得好累啊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Tian听他这么说,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 

“以前没那么出名的时候,我做什么都没人关心。可现在出名了,就好像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我,我做的事不管好坏都会被放大无限倍,我真的觉得好辛苦。”

 

“是因为今天的事吗?”Tian问。

 

“是啊,我真的恨自己,为什么那么不小心,做出那样的蠢事。”Jam握紧了拳头,一副恨铁不成刚的样子。

 

Tian什么也没说,只是把手轻轻地放在他的胳膊上安抚。

 

“我本以为自己火了以后也可以从容面对的,就像以前一样,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。可是现在我却做出了这样的错事,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Jam深深地低下头去,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 

Tian悄悄地收回手,小声说:“对不起啊,我不是Film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——等一下,你说什么?”Jam突然抬起头。

 

“我说我不是Film。”Tian盯着Jam的眼睛看了一会儿,终于叹了口气道:

 

“其实,你也不是Jew,对吧?”


---待续



评论(12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