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师傅橙不橙

【JamFilm/九天】爱之轮回(第九章)

第九章

 

Jam听他这么一说,全身瞬间紧绷起来,现在事情已经暴露,他也无意继续隐瞒下去,能做的也只有好好道歉: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骗你……”

 

“不用说对不起,”Tian打断他,“都是我自己在骗自己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其实我从一开始就觉得怪怪的,但具体哪里不对劲我也说不上来。后来渐渐发现生活上的许多事,你都和Jew的做法不一样。你每天早上都给我做咖啡,可我明明不喜欢和咖啡的。而且你在晚上从来没有跟我一起睡过,换做是Jew的话……如果这些都不能说明什么,真正让我确定你不是Jew的时候是我们去拜佛那天。”

 

“拜佛那天怎么了。”Jam疑惑地问。

 

“那天我问你在佛像前许了什么愿,你说希望我早点穿越回去。可如果你是同样和我穿越而来的Jew,你的愿望应该是和我一起穿越回去才更合理吧。”

 

Jam本以为Tian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少爷,没想到他的心思如此缜密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没有当时就揭穿我?”

 

“是因为我太懦弱了吧……”Tian回答道,“我不想让自己面对没有Jew在身边的生活,我想让Jew一直陪着我,就只好欺骗自己你是Jew。因为我从小到大都一个人背负着秘密,真的很辛苦,好不容易能和Jew在一起,我已经没办法接受没有他世界了。穿越过来之后,我好害怕自己又变成一个人,就一直把你当成Jew,心里也能好受一些。”

 

“Tian……”

 

“对不起,为了迁就我而一直扮演成另一个人,你一定很辛苦吧……”

 

Jam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明明是自己骗了他,他却反过来要和自己说对不起。道歉也好,辩解也好,此刻他不管说些什么在Tian面前都会显得苍白无力。他紧紧握住Tian的手,哽咽得说不出话来。

 

Tian抬起头来看他,眼睛里也是泪涔涔的,“你会原谅这么懦弱的我吗,Jam?”

 

Jam沉默了半天,终于开口道:“当然,如果你愿意先原谅我演技这么差的话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Tian吸了吸鼻子。

 

“我明明是演员,却还是让你发现了破绽。如果我演得再好一些,再多注意一些细节,你一定不会发现我是Jew的吧。”

 

Tian噗嗤一下笑出了声,用手背擦了擦眼泪道:“就算你再注意我也还是会发现的,你和Jew根本就不一样。”

 

“哪里不一样?”

 

“Jew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展现他脆弱的一面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就像刚才,你因为自己的烦恼而向我求助,但Jew就不会,他遇到什么问题从来自己解决,从来不跟我说。”

 

Jam叹了口气道:“说到底,我还是不够坚强,不能独自面对困难吧。”

 

“哪里,”Tian安慰道,“我倒希望Jew能多依靠我一点,让我也可以帮他分担烦恼。”他拍了拍Jam的肩膀,又问道:“那个Film,你一定很信任他吧。”

 

这一问倒把Jam问住了,自己很信任Film吗?他好像从没有冷静下来想一想,对他来说,Film到底是什么人。从相识开始,Film对Jam来说一直都是“比较要好的同事”,或者“照顾他的前辈”,并不在他心里占据什么特别的地位。刚开始还只是普通的同时关系,可后来自己开始越来越在意他,有什么开心的事会第一个想要跟他分享,遇到困难的时候好像只要告诉他就不会继续烦恼了。原来,早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,他就已经如此依赖Film了。

 

“大概是吧。”Jam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猜也是。”Tian回复道,“可惜我不是他,没办法帮到你了。”

 

“没关系的Tian,你不要……”

 

“Jam,”Tian打断他,“我想自己一个人待会儿,可以吗?”

 

Tian站起来,走到远处的落地窗前坐着,眼睛怔怔地看向窗外,也不知在看什么。

 

天色早已经暗了下来,房间里没有开灯,融融月色透过窗子照在Tian的银发上,好像在朦朦胧胧地发着光。Jam想,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使,大约就是这个样子吧。

 

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屋子里安静得可怕,只留下墙上钟表的滴答声。过了半晌,Tian终于开口道:“你还没有告诉我,他是一个人怎样的人?”

 

“谁?”

 

“Film。”

 

“Film哥?嗯……他很努力,也很上进,工作的时候非常认真,也很喜欢帮助别人……”

 

“我不是问这些,我的意思是,对你来说,他是怎样的人呢?”Tian抬头看向Jam,月光照得他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 

“对我来说?是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吧。”

 

“真的么?感觉他对你来说很特别。”

 

“有吗?哪里?”Jam简单思考了一下,要说真有什么特别的,也是因为Film作为前辈教了他很多东西,他怀着感激的心情对Film格外关注一点吧。

 

“我也说不上来,反正感觉你对我和对其他同事的态度很不一样。刚开始我以为你是Jew,所以觉得理所当然,但你不是Jew,却好像对我,或者这个身体有莫名的熟悉感。”

 

“大概是我以前总用自己的事情去烦他吧,对你造成困扰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听起来他好像很关心你?”

 

说到关心,在事业上,Film对Jam确实很关心,不仅仅在演技上帮了他许多忙,还教了他很多与人的相处之道,甚至特意买书叫他看让他提升自己。然而,Jam却觉得,Film一直以来都很嫌弃他,对,就是嫌弃。自己有困难找他时,虽然他最终总会帮自己的忙,但在那之前他永远也逃不过Film的一通责备。Jam总觉得,他在教自己做事的时候,就像《哈利波特》里赫敏教罗恩漂浮咒那样,不管是表情,还是语气,都充满了一种“烂泥扶不上墙”的无奈。

 

“说不上关心吧,反而是我总因为自己的事去打扰他,他应该觉得我麻烦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还总是愿意相信他,和他亲近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我有什么事总是第一个想到他,不自觉地会去找他。”

 

“这倒是和我跟Jew有点像,我刚认识Jew的时候,他总说叫我不要去找他,但是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还是会帮助我。”

 

“或许是吧。”说起来,Jam有事没事地总找Film,好像就是吃准了他哥嘴上说嫌弃,但到最后总是会帮他一样。如此看来,他还真有点有恃无恐的意思。只是Jam搞不明白,他哥是对所有人都这么上心,但是就单单对他这样。

 

“那……你们是相爱的吗?”Tian突然问道。

 

Jam怀疑自己听错了,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句:“相爱?”

 

“对啊,就像我和Jew那样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!”

 

Jam回答得太快,反而让Tian觉得不对劲。

 

“真可惜,我感觉你好像蛮喜欢他的。”

 

“喜欢是喜欢,不过是觉得他人很好罢了。”

 

“不只,我说的是我和Jew的那种喜欢。”

 

“谁说的……”

 

明明已经那么明显了,他自己怎么还没有发觉啊!Tian清了清嗓子,正色道:“那我问你,你之前和Film在一起的时候,是不是不自觉的想亲近他?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你们分开的时候,你是不是一直想见他?”

 

“嗯……是。”

 

“这不就是喜欢嘛!”

 

“就这简单?”

 

“就这么简单!”

 

Jam回想了一下,他确实像Tian说的那样,时时都想跟Film在一起,即使两人没有见面,他也要想出各种各样的理由去找他。他原本把这些心思都藏起来,骗自己说那只是普通的同事情谊,可今天被Tian一问,自己好像确实是喜欢Film的。为什么之前自己不敢承认呢?他在害怕什么呢?如果Jam对Film说出了他的想法,Film会不会因为嫌弃而疏远他呢?

 

“那大概,只有我是喜欢他的吧……不是‘相爱’,而只是我单方面地……”

 

“这就不知道了,”Tian回答说,“我没有见过Film,不知道他对你是什么态度。”

 

“他呀,他虽然总是在挑我的毛病,却会一直照顾我,记得我的喜好,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。但有的时候他却会说我不懂事,不让我总是烦他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Tian点着自己下巴思索道:“据我猜测,他大概也是喜欢你的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Jam一下子兴奋起来。

 

“猜的。具体什么情况还得等Film回来了才能知道呀!”

 

Jam稍稍有些失望,不过经过这次谈话,他确定了两件事:一是Tian并没有责怪他骗了他,二是下次拜四面佛的时候,他终于知道要在爱情的那一面许什么愿了!


---待续


好啦现在四个人都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了,不晓得大家是更愿意看Tian和Jam的故事,还是Film和Jew的故事哪?

另外要和大家说的是,我因为二月末和三月末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考试,所以最近应该不会更文了,真的十分抱歉!不过好消息是马上就是Jam的生日了,我参加了庆生的联文活动,到时候也有很多非常非常优秀的太太参加,大家可以浅浅期待一下!

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!粮吃饱饱!


评论(14)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