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师傅橙不橙

【忘川众】一些刀子

  • 是刀!是刀!是刀!!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很虐!进来看会被刀!

  • 标题已经写得这么清楚了,我不希望再在评论区看到“大家都好,除了作者”之类的评论了!我作为作者看到这类言论真的非常难过!我知道没有恶意,但是没有人看到这种发言会开心的!如果我写得这么清楚了还有人那样评论的话,我会考虑拉黑和删文,咱们大家谁都别看!

---

1.

毛延寿要为忘川名士画像,只有高渐离一个人答应了他。

 

2.

使君与小麒麟来饕餮居用膳,厅堂里人满为患,只有嬴政和苏轼身边还有两个空位,使君便叫小麒麟去问问能不能与他们拼桌。

过了半晌,小麒麟跑来回复道:“拼不了,他们说在等人。”

“等谁?”

“一个在等儿子,一个在等弟弟。”

 

3. 

来了忘川之后,周瑜总拒绝使君给他安排的那些需要远行的差事。使君问他为何,他说他要留在忘川,看着孙策,那人容易乱跑,他怕等自己远行回来时,找不见他。

 

4. 

忘川举行知识竞赛,其中有一道题目是:魏明帝曹叡是于何年即位的。所有人都写对了,只有曹植一个人写的是黄初八年。

 

5. 

刘邦与韩信下棋,刘邦输得精光,再无可输了,只好央道:“要不这输棋的钱我先欠着,等月底有了闲钱再还你。”

韩信道:“不可,现在就还。谁知道月底你还会不会还了。”

“说了月底还你就月底还你,我的话你还信不过嘛!”

韩信摇头笑道:“吃过一次亏,再不信了。”

 

6. 

嬴政和刘彻聊天,不知怎么就聊到儿子这个话题上。

“你的儿子呢?”

“听说是叫别人害死了。你的呢?”

“叫我自己害死了。”

 

7. 

忘川举行恩爱夫妻评选大赛,刘邦强拉着吕雉去参加,吕雉问为什么,刘邦说为了一等奖那两千通宝。

 

8. 

他临走时叫我答应他,不管他此去成功与否,我都要好好活着。之后过了许多年,当我举起筑的那一刻,我在心里暗暗回复他:“对不起,我还是食言了。”


9.

众名士聊到生前的死法。

屈原说:“我是投了汨罗江,被江水淹死的。”

狄青接话道:“我们差不多。”

“哦?你也是被江水淹死的?”

“不是,我是入了庙堂,被口水淹死的。”

 

10.

“你总是喜欢说笑话,那日舒城桃树下,你说要与我做一辈子的手足知己,长命无绝,也是在说笑话吗?”



---完


关于韩信,嬴政,和刘彻那里到底是谁害了谁尚有争议,文中这么写只是为了写文通顺,不是真的,不是科普,没有定论



评论(115)

热度(1770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